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志刚:把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贵州日报马刚 2015-11-23 10:2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志刚主持召开扶贫生态移民工作专题会强调

把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11月22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扶贫生态移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贫困地区,切实把搬迁对象、搬迁方式、配套措施、退出机制、支持政策搞精准,逐个挂牌、督办、销号,确保“十三五”全面完成扶贫生态移民任务,为决战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支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刘远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扶贫生态移民工作情况及《2016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实施方案》汇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志刚说,扶贫生态移民是事关贵州省大扶贫攻坚战成败的一场重要战役。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更加聚焦“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自然村,把实施整村搬迁作为主攻方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先搬迁贫困程度深的村寨,多做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工作,努力使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取得更大成效。要把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把搬迁对象、搬迁方式等搞清楚,坚持分类施策,确保精准到乡、到村、到户、到人。要扎实做好各项配套工作,选准选好移民安置点,提升移民就业能力,强化社会保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健全退出机制和政策,扎实做好旧房拆除、土地复垦等工作,实现生态恢复与移民增收双赢。要搞好资金筹措,用好城乡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更大力度的支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建房等成本,千方百计减轻搬迁群众负担。

孙志刚强调,各地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工作力量,层层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每一个搬迁的村子、每一户搬迁的群众都有具体领导负责到底。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精准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加快数据体系建设,实时掌握搬迁工作的推进情况和搬迁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督查,不断提高搬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运用扶贫专线了解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推进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准确掌握群众的真实意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搬迁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搬迁扶贫资金的管理和审计,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套取侵吞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搬迁群众身上。(马刚)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