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回应媒体报道:确保保障房明年6月底投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央视等媒体对贵阳市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由于道路、供电、排污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未及时投入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报道,贵阳市政府在2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布对此事件的相关情况。

据贵阳市政府秘书长安九熊介绍,国家审计署审计报告及央视报道指出我市部分保障房项目存在的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导致建成无法投入使用等问题,反映客观,报道属实。

安九熊说表示,对造成3万余套主体工程完工但配套设施未完善无法投用的问题,通过深入查找原因,着重在主观上去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从主观上讲,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意识不强,以致统筹力度不够,分级责任不落实,相关责任单位服务不力,导致保障房主体建设推进快、配套设施跟进慢。

二、从客观上看,由于我市建设保障房的体量大、任务重,在选址上深入研究不够,导致有的项目选在了征拆量小、没有征拆、配套设施不完善的较偏地段,以方便项目落地开工。由于贵阳城区受喀斯特地形地貌的限制,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虽然对项目区都有市政配套设施的规划,但城市开发建设欠账大,配套建设资金跟不上,以致一些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但配套建设滞后。已投入使用的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资金已达45亿元。

目前,贵阳市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调查追究责任。责令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已在贵阳市全面开展调查工作的贵州省住建、监察、督查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开展工作,对调查出的所有问题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完善配套尽快投用。针对已竣工但因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部分保障房无法入住问题,市政府明确由保障房项目所在辖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限时到位资金,强力推进,逐项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及工作时限,确保2016年6月30日前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达到验收条件,并按政策要求制定分配方案,做好入住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对在建的所有民生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严防类似情况发生,把保障房建设投用等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保障房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