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湖南省艺术节圆满落幕 文化湘军百花齐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湖南省艺术节圆满落幕 文化湘军百花齐放

20日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圆满落幕。历时近一个月的艺术盛会里,湖南省的优秀文艺人才队伍大集结,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等领导和老领导肖雅瑜、谭仲池出席闭幕式并颁奖。在闭幕式上,李友志副省长发表了讲话。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致闭幕辞。

艺术节盛况空前

李友志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艺术节盛况空前,特色鲜明,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人民性和创新性,是一次全省艺术创作精品大荟萃,文化建设成果大展览,文化体制改革成效大检阅,希望通过本届艺术节的举办,集聚各界力量,打造艺术精品,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李晖表示,本届艺术节较好地实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效果超过预期。下一步,省文化厅将下大力气对本届艺术节的精品力作进行再回炉、再打磨、再加工、再提升,积极备战明年中国艺术节。并通过雅韵三湘、送戏下乡等惠民活动,组织全省巡演,让更多优秀成果走向三湘、艺动四水。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闭幕式以获奖精品展演的形式进行,舞剧《桃花源记》、京剧《辛追》、少儿舞蹈《猫儿腻》等节目(片段)让现场观众再次重温了艺术节的精彩。

根据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本届艺术节专业舞台艺术板块共评出大型剧目田汉综合奖22个(其中田汉大奖10个,田汉特别奖2个,田汉新创剧目奖10个),田汉单项奖99个(其中田汉剧作奖10个,田汉导演、编导奖10个,田汉音乐奖14个,田汉舞台美术奖10个,田汉表演奖55个);小戏小品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声乐比赛共评出流行音乐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美声组和民族组各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专业美术板块首次设立“齐白石艺术奖”,8件美术作品、8件书法作品入选首届“齐白石艺术奖”,10件美术作品、12件书法作品、20件摄影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群众文化活动板块,评出88个“三湘群星奖”作品,31个项目类“三湘群星奖”,31个“三湘群星奖”三湘群文之星,同时在全国首开先河,将“微电影”作品首次纳入其中。文化创意板块共分为创意奖与新人奖两个类别,各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此外,因为出色的组织工作,长沙市文广新局、湘潭市文体广新局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组织奖。(刘江娃)

附: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大型剧目田汉综合奖名单

一、田汉综合奖(以评委打分高低排序)

(一)田汉大奖(10个)

1.湘剧《月亮粑粑》   湖南省湘剧院

2.花鼓戏《我叫马翠花》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3.巴陵戏《远在江湖》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4.汉剧《孟姜女传奇》  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

5.花鼓戏《齐白石》   湘潭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6.京剧《辛追》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

7.湘剧《烧车御史》   娄底市涟源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8.音乐剧《天使合唱团》 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

9.话剧《泉涸之鱼》   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10.花鼓戏《月塘村的菁妹子》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二)田汉特别奖

1.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2.杂技剧《梦之旅》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三)田汉新创剧目奖

1.花鼓戏《乡里乡亲》  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

2.舞剧《桃花源记》   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3.昆曲《湘妃梦》    湖南省昆剧团

4.舞剧《凤凰》     湘西州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

5.湘剧《书香天下》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6.湘剧《田汉与湘剧抗敌宣传队》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7.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郴州市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8.花鼓戏《铁面税官》  岳阳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

9.花鼓戏《留守媳妇》  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10.花鼓戏《耀邦兄弟》  长沙浏阳市花鼓戏剧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