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品质助力风电新能源绿色崛起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荣获金风科技“双项质量标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9日下午,中国风电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在江苏召开质量标杆评定交流会,共计20余家产业链供应商参会。会上,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荣获金风科技“双项质量标杆”称号。

质量标杆评定交流会是金风科技对其风电产业链供应商在质量管理、质量文化等方面的卓越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经专家委员会专业评审,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定子铁心叠压工序”、“无尘化线圈制作工序”荣获金风科技质量标杆称号。这是公司获评2014年度“AAAA”级供应商后再次被客户金风科技“点赞”。

今年以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积极践行重要客户金风科技提出的“建设全优产业链”,致力于提升产品质量,树立风电行业质量标杆,追求“质量卓越、技术领先、全寿命周期内成本最优、市场竞争充满活力”的目标,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大潮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风能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公司以“加强三个建设、实现三个提升”(即质量体系建设、供应链建设、质量能力建设、全面质量意识提升、实物质量提升、绝缘系统提升)为责任目标,从“质量管理体系优化”、“质量成本管理”、“绝缘可靠性提升”等方面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公司大力推行科学有效的IRIS质量体系、ISO3834焊接体系,融合产品零缺陷管理理念,开展风电产品绝缘结构国产化研究,确保产品质量全气候环境条件下的适应性与运行的稳定性。

随着国家对生态、环保的日益重视,能源结构的调整势在必行。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将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动力。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总经理肖安华在会上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全优产业链”建设工作,推动风电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和谐发展;在中国中车发展战略整体部署下,迅速抢抓市场机遇,整合业务优质资源,促进管理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企业品牌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发一流的技术,生产一流的产品,培养一流的员工,向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绿色产品,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最具社会责任的行业先锋。

此次会议营造了浓厚的“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提升氛围,对促进风电产业链供应商持续提升技术管理能力、提高服务与质量水平、加快风电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曹书为)

新闻链接: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新能源产业的核心企业,公司将近60年所积累的国际尖端轨道牵引电机技术运用到风力发电机研制中,以雄厚的技术实力、精湛的制造工艺研制出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风冷及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集成式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异步风力发电机等系列产品,是中国风电行业涉及技术路线最齐全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 “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机研究室”与“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株洲实验基地”专业从事风电产品技术研究,所获多项专利成果已成功转化利到各类大功率风电产品中。目前,公司风电业务板块已形成湖南株洲、江苏盐城、内蒙古包头、新疆哈密四地生产布局,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风力发电机研制企业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风电新能源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