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象根艺:让大自然的神奇走进千家万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象根艺:让大自然的神奇走进千家万户
展出的根艺作品。
中国木雕艺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蒋福生的知名品牌“印象根艺”企业,年产量已近万件,是目前国内根艺产品产量最大的企业。全国100多个城市都有经销商,部分产品进入韩国、东南亚、欧美市场。

蒋福生于2008年注册“印象根艺”商标,专业从事根雕、木雕制品的创意开发。六年多的时间,从无到有,“印象根艺”成了根艺行业最大的企业。除了云南天然的资源优势及文化创新外,蒋福生还把这一发展归功于工艺改进上,通过“规模化生产个性化的现代工艺流程”的创新,来程序化、批量化、规模化生产个性化根艺产品,即“生产工艺上下功夫,来降低价格,让大自然的神奇走进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在根艺市场进行突破,用根艺传播云南色彩,蒋福生已在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内建立了“中华木文化交流展示中心”,中心1200多平方空间将集人才培训、研讨交流、专业展会等功能为一体,汇聚展示各类木雕文化创意产品,打造云南最大的木雕制品常态化交易销售平台。蒋福生说,云南目前没有集中的平台,但云南有自己的自然优势和多民族的文化优势,这些都将有助于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目前艺术产品的需求方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打造这一平台,是为了实现云南的对外连接,做成一个木文化的集散地。

此外,该交流中心还将邀请国内相关工艺大师到昆讲学交流,与中央美院、清华、云南艺术学院共同合作建立木雕艺术实习基地,将中心建设成为云南木雕艺术的一张文化名片、艺术符号。(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木雕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