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淀: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9日,2015年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办。

2015年“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是在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的指导下,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在海淀区文化专项支持项目“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云(大数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基础上,运用最新大数据抓取技术,完整、全面、公正、客观地展现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才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是继2013年评选活动的延续,也是将大数据技术手段综合应用于中关村人才服务平台的一次最新成果展示。

长期以来,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海淀一直是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2014年,海淀文化创意产业收入合计4795亿元,以40.6%的占比居全市领先地位;2015年1-7月,海淀区文化创意类企业实现收入2230.6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海淀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具有先发优势。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以“互联网+”代表的新兴产业迅猛增长,海淀区凭借丰富的文化、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成为推动首都功能区建设的有生力量。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产业创新、跨界融合,推动人才特区建设的跨界英才集聚工程,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实力独领风骚。人力资源是推动创新发展的根本资源,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中关村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首先离不开人才支持。当前,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持续深入,中关村实行特殊政策、构建特殊机制、打造特殊平台、引进特需人才,中关村以政策创新带动体制机制改革,依托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吸引集聚高端人才,依靠人才智力优势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介绍:现阶段,中关村海淀文化创意产业的雄厚实力主要依靠两方面的推动力量。一是区属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活力;二是核心区人才政策助力企业聚拢大量高端领军人才。此次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继承了2013年评选活动的成功经验,评选不再用传统的“推荐”、“自荐”方式,不再“动员群众”网络投票,甚至评委也不再是“决定性因素”,而是采用最新大数据抓取技术,运用“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网络影响力指标体系”,完全依靠大数据技术评选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十大人物。最重要的是,“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不仅仅是评出“十大人物”奖项,最终目的要扩大“中关村人才特区”的影响力,吸引全球创新创业高端人才落户中关村,推广创新理念,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年底揭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文化创意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