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中共郑州市中原区委副书记、郑州中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西刚讲话。杜琛 摄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中原工学院副院长董丞明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杜琛 摄

中原传统文化是一个博大精深的体系。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中原儿女创造了丰富多样又有着浓厚底蕴的地域特色文化符号。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这些传统文化符号所起的作用意义也尤为深远,尤其是在适应商业化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中,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所蕴含的浓厚的文化底蕴及深层次的美学思想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11月20日上午,为把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深层次的文化底蕴发扬光大,由郑州“中原时尚”创新创意创业综合体主办,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与中原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你心目中的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暨第一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原工学院隆重举行。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总结讲话。杜琛 摄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龙门石窟作为中原传统文化符号在本届活动中获得金奖。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副校长董丞明,中共郑州市中原区委副书记、郑州中原新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西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邵春雨,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梅林,居易国际奥伦达部落总裁助理张四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中原工学院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东伟等领导出席典礼。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设计中心主任李晓鲁主持典礼。

苏西刚在致辞中,对活动圆满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果转化,传承发展中原文化,与世界分享中原文化的积淀和财富。

活动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代表郭爱和讲话,回顾了活动评审过程,希望下一步进行“创意、设计、转化”,让中原不仅是有历史、有文明、有传承的,更是时尚的、未来的。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在讲话中说,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挖掘好、整理好、弘扬好中原传统文化,是中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是大力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建设文化河南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做好成果转化,把创意变为产品,让中原传统文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

2015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召开
朱仙镇木板年画作为中原传统文化符号在本届活动中获铜奖。
自2015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高校及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挖掘出大量的中原文化艺术品,增进了大众对中原文化与时尚的理解。征集的作品涵盖了文化遗产、城市风貌、图腾信仰、陶瓷玉器、纹样设计及文物等众多门类。大赛以“传承中原文化,打造中原时尚”为主线,坚持所选作品是传统的,具有强烈代表性的,是中原独有的、唯一的,同时也是被大众熟知的、耳濡目染的。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1类、银奖5类、铜奖10类,最佳人气奖3个,优秀奖50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原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更为中原文化的发掘与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为中原经济的蓬勃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历时4个多月,经历稿件征集、网络展示、作品评审等环节。内容深入而广泛,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以及活动的影响力。(杜琛 时燕子 李建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传统文化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