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控股集团在大同市进行考察对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引进北控,依托北京,发展大同。经过前期多次沟通联系,北京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派考察组19日来大同市进行深入考察对接。下午,考察组与该市就项目合作进行座谈。这是大同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彦平,副市长刘振国参加座谈会。

北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成及集团旗下燃气、置业、智科、京仪、水务、交通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成立于2005年的北控集团是通过联合重组的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北京控股、北控水务、北京发展、北京建设、中国燃气等11家上市公司。北控集团多渠道融资效果明显,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年来,北控集团重点发展燃气、水务、高端装备制造等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具有品牌和市场优势、影响带动力大的基础性业务;加快培育固废处理、光伏发电、磁悬浮轨道交通等成长性业务,经营业绩始终位居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前列,连续多年入选 “中国企业500强”。

座谈会上,张吉福、马彦平及大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两河流域治理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水务项目等方面的情况。李永成也简要介绍了北控集团的发展现状及对接大同相关项目的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促成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张吉福在座谈中指出,北控集团有资金、有活力、有资源,特别在生态治理、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环保产业等投资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会是我市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山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北大门,大同目前正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迫切需要众多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到我市的建设中来,引进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创新合作方式,做大做强相关产业,与我们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张吉福说,千里之行,始于实事。希望北控集团在前期考察对接的基础上,从具体事开始,实事着力,全面着眼,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投资合作。尤其要充分发挥资金、管理等优势,搭建适合大同市发展需求的合作平台和投融资平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北控集团来同投资发展十分重视,对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发展有决心有信心。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高效优质的服务促成合作。真诚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沟通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多领域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马彦平指出,北控集团是全能企业,我们竭诚期盼能来同投资发展。希望北控集团发挥好自身优势,对大同进行全产业打造、促进全方位发展。长期以来,大同在保障首都北京煤电、水资源等资源能源供应中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希望大同和北控集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位置,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实现共赢。马彦平说,大同和北控集团要开展深度的全方位的合作,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先易后难、由小到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当前要重点围绕水务、光伏产业、装备制造、流域治理、环保生态、现代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大同要不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科学的运作方式,确保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徐波、李永成在座谈中对大同市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开明开放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赏。他们指出,北控集团十分看好大同的投资环境和合作前景,十分珍惜大同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重视,决定与大同开展全面合作,并将在多个项目上投资大同。目前,双方敲定计划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多个具体项目协议,合作协议将在双方进一步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尽快签订。他们表示,北控集团将牢牢把握大同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机遇,把大同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加强沟通,全面对接,投资合作。要利用和发挥企业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多行业、多领域的产业优势,投资和参与大同建设发展,积极探索在新能源开发、流域治理、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对口扶贫、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用北控人的智慧与服务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实现互利共赢。(王瑶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北京控股集团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