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东阿阿胶带头实现资源共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东阿阿胶带头实现资源共享
东阿阿胶、宏济堂等10家中国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共同签署诚信经营宣言。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东阿阿胶带头实现资源共享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当选为中国中医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首届轮值主任。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东阿阿胶带头实现资源共享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

11月21日,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阿胶起源地山东东阿举行,这也是中国阿胶行业首个“国字号”专业委员会。

中国中药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庆伟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和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名单。他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维护阿胶行业的良好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避免不正当竞争行为发生,推动行业规模扩大以及产业升级,促进中国阿胶产业及阿胶历史文化的传承。”

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东阿阿胶、福胶集团、北京同仁堂、宏济堂、九芝堂、辅仁药业、东健阿胶等十家中国阿胶行业龙头企业。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当选委员会首届轮值主任。

山东阿胶协会秘书长徐书国宣读了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他指出,阿胶专业委员会是一个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阿胶专业委员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开展传统工艺、经典配方的现代化研究,促进阿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专业委员会还可以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入挖掘阿胶文化,为主管部门提出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未来阿胶行业协会将建立会员信息共享机制,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当日会上,首批专委会成员签署了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自律公约,并举行了诚信宣言签字仪式。

东阿阿胶带头资源共享 向全行业开放生产过程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出席当天的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他说:“中医药产业是中国在世界立足的最有特色的产业,其中阿胶历经3000多年的传承和发展尤为珍贵。”

“阿胶作为名贵中药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国药瑰宝,还一次次登上世界舞台大放异彩,从一百年前第一次走出国门斩获巴拿马博览会金奖,到如今东阿阿胶‘走秀’米兰,阿胶行业越来越受到关注和瞩目。”房说。

据悉,“阿胶”之名出自山东省东阿县,从古至今就被认为是“滋补国宝”,更是被作为皇家的特供品。通过古丝绸之路,阿胶出口到海外,是我国走向世界的最早的保健品和美容品。东阿阿胶是目前中国前十位出口最大的中药品种,远销东南亚各国及欧美市场,品牌价值已高达106.05亿元。

作为阿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表示,当前阿胶行业规模急剧扩大,发展水平却良莠不齐,为传承拥有3000年悠久历史的国药阿胶,必须在现代发展中通过现代技术、行业规范来提升质量水平,以质求胜,以质求强。

为此,作为中国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东阿阿胶承诺将向全行业开放生产过程,分享生产经营实践积累和探索成果,同时让全行业分享国家胶类中药工程研究中心这一技术研发平台。(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胶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