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鞠传江摄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专家与机器人设计者在进行设计思路交流 鞠传江摄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南京工程学院的大学生设计团队在进行魔方机器人表演 鞠传江摄

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济南举行

观众在与阿凡达机器人进行人机对话 鞠传江摄

11月20日,以“工业4.0”牵手“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的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说,顺应全球制造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济南必须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总体规划实施的大好机遇,紧密地结合济南实际,深度开展国际合作,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从中寻找济南融入国家和世界大的发展格局和发展趋势当中,在智能制造领域赢得先机。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及企业精英,共发布报告12场,对各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策略、特点和现状进行分析与展望,着重对全球最前沿的工业4.0、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云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

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和“中外企业对接交流会”两个活动。其中,“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吸引了41个创业团队进行路演,最终,表现优异的三类共18个获奖项目,获得专家导师、股权投资、创业苗圃等重点辅导及资金支持并进行大会颁奖。

据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消息,此次会议为创新创业项目的实际落地,与专家、企业家、金融机构以及政府的资源对接创造条件。21日举办的“中外企业对接交流会”上,山东神州科源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山东金现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与德国Schulz公司、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德国Membion公司将分别在智能粮储、工业4.0实验室、污水处理等方面签订合作意向书。

济南市长杨鲁豫说,在国际国内掀起智能制造高潮的时候,济南的智能制造产业也将奔向发展的风口浪尖。此次论坛是合作共发展的顶级峰会。相信智能制造将会成为济南经济发展的一张崭新的名片,泉城也将会成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的乐土。

为全面促进济南发展,济南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和未来一个时期,将济南市打造成为区域经济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济南已形成信息软件、交通装备、机械装备、食品药品、金融服务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济南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济南科技和人力资源丰富,有国家级千万亿次计算中心、35家国家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研发机构,19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基地,66所高校和70多万大学生,是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软件名城。

济南高新区一直把“智慧制造”产业确立为新的产业增长点,2014年投资1.2个亿搭建的“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立足全省智能制造企业发展的需求,形成科研平台+科研团队+产业化基地+产业投资基金的全产业链配套支撑服务环境。

(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