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揭牌暨国防大学训练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标志着国防大学军民融合型现地教学基地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防大学训练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以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为指导,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双赢为基本原则,通过现场实地参观考察、联教联训、联合育人、专题集训、学术研讨、规划研究等方式,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国防大学作为国家最高军事学府,既是培养军地高级干部的主阵地,也是为党中央、中央军委提供决策咨询的战略智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该校长期跟踪研究的重要课题。此次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把国防名校与海防重镇紧紧连在了一起,将对挖掘青岛军民融合的深厚资源、释放大国母港牵引效应、推动地方生产力和军队战斗力全面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西海岸新区去年获批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国家赋予新区的光荣使命。为此,新区规划建设了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高地、军队社会化保障示范区、海陆统筹特色海军城。新区站在实践的角度,大胆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推进路径,积极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在产业科技循环发展,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军港社会化保障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摸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子,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样本。

截至目前,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围绕军民科技产业发展中心、装备技术保障中心、军地人才培养中心、军队社会化保障中心“四大中心”的建设,在推动军地机制融合、科技融合、产业融合、设施融合“四个融合”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引进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中科院青岛轻型动力研究院、中核建青岛研究院等高端科研院所27家,打造军政企、产学研协同创新制高点;积极对接十大军工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今年新引进哈船科技高性能船舶等军民融合产业项目35个;集聚科技研发、装备技术保障、社会化保障、教育培训等四大类85个项目,总投资600亿元。(解传姣 韩丽 陈德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