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亚青赛”大幕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九届“亚青赛”大幕开启

开幕式现场的cosplay表演秀

11月20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贵州出版集团、贵州省科技动漫协会、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保利•凤凰湾杯”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数字艺术大赛暨中国西部众创园创业沙拉活动在贵阳市中国西部众创园•启林创客小镇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让国际国内产业人士了解贵州产业优势、政策支持,传播创新文化、推动创客经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贵州出版集团、贵州省科技动漫协会、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大赛主题为“展亚洲动漫风采 燃西部创业激情”。活动期间将举行“一路一带上的中外动漫”作品及中国动画诞辰90周年展和特伟诞辰100周年主题特展、动漫交响乐晚会、英雄联盟现场竞技大赛、动漫高峰论坛、COSPLAY表演、创业沙拉等系列活动。

“本届亚青赛将继续促进中国动漫与亚太原创动漫产业联动发展,抢抓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通过互联网+、将亚青赛平台扩伸外延,进一步推动创客文化传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贵州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华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创业导师、投资人与创业团队提供零距离交流机会,充分展示创业者的创新思维及创意产品,使亚青赛成为贵州动漫及数字艺术产业发展的窗口。

作为亚太国家和地区最大规模的青年原创动漫大赛,亚青赛举办九年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动漫相关机构、动漫作者共同参与,该比赛增进了亚太国家和地区动漫艺术交流,推动了动漫艺术与新媒体技术及数字内容产业的融合,为动漫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数字化的交流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