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以公益广告“小支点”撬动核心价值观大格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1月20日电 近年来,在“善行河北·尚德平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承德平泉县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突出公益广告的思想内涵,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大正能量、促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五好文明乡村”创建作为公益广告刊播宣传的核心内容,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树立崇德向善新风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公益广告成为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助推器”。

“小支点”撬动核心价值观大格局。着眼于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通过艺术再创作的形式巧妙地嵌入到公益广告。细化宣传内容,突出时间节点,利用楼宇电视、灯箱广告、手机短信、微信等进行广泛刊播,形成较大声势和气势。《平泉报》以即时新闻稿、图片专栏、广告横条等多种形式刊发;平泉电视台、平泉人民广播电台安排主要频道、频率、黄金时段每天刊播,形成联动效应,强大宣传攻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电子屏”传递文明县城创建正能量。深化文明县城创建理念,设置广场展牌和电子屏宣传。重点落实公共广场、主要交通干道、交通路口、社区公益广告栏、建筑工地围挡、宾馆餐饮行业、文明单位及窗口单位的刊载。分别在县城高速路口、市民中心广场、金世纪广场、泽州园等一些县城重点场所制作各类宣传牌76块;利用市场北路、八沟大街两侧的88块电子显示屏,一天24小时进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内容涵盖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中华传统美德等。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发布了“契丹祖源、圣地平泉”城市整体形象宣传广告。大大小小的电子屏已成为文明传播的重要载体,公益广告为平泉的文明县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化墙”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新风尚。为进一步营造“社会风尚好、文化氛围好、卫生环境好、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好、文明创建活动好”的“五好文明乡村”创建氛围,平泉以基层建设年村为基础,从绘制“文化墙”公益广告入手,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创新民俗文化形式,挖掘善美民风民俗,对村里主要街道进行粉刷,在重点街道墙壁绘制了以传播乡风文明、倡导孝老爱亲、规范村规民约为内容的文化墙。目前已经绘制“文化墙”公益广告63000多平米,制作条幅广告8000多块。“文化墙”成为“五好文明乡村”创建的新坐标,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