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意大利美食节开进2015四川农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于19日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在本次展会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携8家意大利企业亮相,并邀请两家坐落于成都的意大利餐厅的主厨在现场为市民烹制最正宗的意大利菜品与小食。

本次参展的8家企业中,不乏巧克力糖果行业的知名企业——费列罗,以及3家已在成都落户的葡萄酒经营公司,另外来自青岛与深圳的4家企业也曾多次参加在四川举办的糖酒会、食博会、进口展等大型展会。

展馆中,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举办了“中意美食节”,成都的Bucciano意大利文化餐厅和Basilico紫苏意大利餐厅的大厨亲自出马,为参展市民烹制Bruschetta、意大利面、提拉米苏等经典美食,并讲解意大利餐的餐食与餐酒的搭配。

在川渝访问的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代表团也来到了意大利馆内并做推介。翁布里亚大区是意大利的农业大省,有“意大利的绿色心脏”之称,在葡萄酒生产以及农业技术方面均走在前列,特别是在该大区首府佩鲁贾举行的“巧克力节”,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爱好者。据大区副主席Fabio Paparelli介绍,本次四川之行翁布里亚大区代表团拜会了四川贸促会、四川农业大学与四川环保局等多部门,农业合作是本次四川之行的主题之一,代表团透露,佩鲁贾大学也正在积极推动在2016年设立英语授课的食品安全硕士学位。

对于意大利与中国西南地区的农业合作,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表示,相信双方的农业交流在未来会更加密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意大利农产品可以通过蓉欧快铁进入四川。

刚刚落幕的米兰世博会,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食物”为主题的世博会,由此可见意大利是一个农业十分重视的国家。据了解,意大利对食物的注重不仅体现在美食烹饪的过程方面,自种植和养殖阶段就严格把关。意大利在养猪、奶牛和家禽饲养业也达到了高度机械化水平,还通过高科技的应用来监控空气、水质以及土壤,使农作物与家畜得以健康成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