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全力保障活体心脏运输 创广州飞武汉活体运输记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航全力保障活体心脏运输 创广州飞武汉活体运输记录
运进舱内。

南航全力保障活体心脏运输 创广州飞武汉活体运输记录
从广州抵达武汉后,南航以微博“开道”。

19日下午1633分在广州获取手术所需的活体心脏,到19日晚上2151分,武汉协和医院心脏成功在病人体内重新起跳,南航、机场、空管协同协和医院,多方努力在心脏冷缺血时间6小时的极限里只用了5小时51分钟,创造了从广州到武汉最快的活体运输和移植手术记录。

故事要从181936分的那条微信说起。武汉协和心外科的陈澍医生面临一个心脏移植大手术任务,而活体供应心脏在广州。陈医生通过微信把运输要求告诉了南航大客户室周芸。从这一刻起,南航广州总部和湖北分公司为这颗心脏的运输忙碌起来。

周芸为陈医生一行到广州取拿和运输心脏提供了详细的航班时刻及建议,当晚即为三位医生确定好座位及广州机场的一切地面保障。19日早上,该信息在南航湖北分公司每日讲评会上作为重点任务,部署到相关各环节。南航广州总部与广州空管单位进一步协调,全力保障CZ3346航班正点起飞。执飞的CZ3346航班任务机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待活体器官及旅客到位后即刻起飞。南航湖北分公司运指部门与武汉空管也提前做好了沟通,取得了CZ3346航班直飞及优先落地的绿色通道,并在武汉天河机场停机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与机场单位事先协调了离旅客出口最近的停机位,为此南航还相应调整了次日飞行计划;与此同时,南航地服部门也全面跟进,事先安排地服工作人员进行接机准备工作,对该旅客及活体器官进行优先保障。

广州-武汉全程耗时66分钟,比正常飞行节省了14分钟。飞机即将落地时,南航官方微博发出信息并@多家武汉交通媒体,恳请为运送活体器官的车辆让出通道。飞机1937分抵达机场,2020这颗宝贵的心脏抵达协和医院,2151分,心脏在病人体内重新起跳!

据悉,这是协和医院本年度第97例心脏移植。目前,虽然心脏移植手术顺利完成,但由于病人李先生病情较重,尚未脱离危险,仍有数道生命观需闯,李先生目前已转入心外科ICU,在心外科医生的密切关注下进行下一步的康复治疗。(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