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市残联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20日电(张雷龙 毕清海)“以前俺办事,都去镇里、市里办,现在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来问寒问暖,帮俺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这让我们残疾人心里热乎乎的。”1116日上午,在汝州杨楼镇马庄村村民王志超家中,王志超拉着该市残联一名干部的手感激地说。“以后养殖上有啥难题,尽管给我们

说,我们会帮助你解决的”这名干部插话道。

王志超是位肢体残疾人,家庭条件不好,以前想搞养猪没本钱,今年9月份,汝州市残联党员干部在下乡走访了解到他想搞养殖业,就及时免费给他送来了两头猪饲养。二个多月过去了,残疾人的养殖情况怎么样,还有啥困难,时刻萦绕着残联党员干部的心。

当天上午,汝州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分组到该市杨楼镇120名残疾人和温泉镇丁庄村36户结对帮扶对象以及24名残疾人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这些残疾人解决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到贫困残疾人家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汝州市残联全面开展了“强组织、增活力、理思路、帮发展、解残忧、促创业”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分期分组到全市乡(镇)、街道进村入户访残问苦。

下访活动中,该市残联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每月进村入户不少于8个工作日。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发放民情日记本,要求将走访调查的情况和问题,随时记录,及时汇报。

截止目前,汝州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共撰写民情日志100多篇,化解矛盾20余起,为群众和残疾人办实事、好事500余件,为基层残联和村残疾人专职委员献言献第70余条,解决了一批残疾人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有力促进了全市“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汝州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