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京城首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京城首秀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式现场,天桥中幡、肩上芭蕾表演。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京城首秀
开幕式上,天桥艺术中心揭幕。

1120日,拥有京城第一座音乐剧专业剧场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当晚将迎来世界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的京城首秀。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位于西城区南中轴路西侧,占地1.65公顷,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是一个现代化的剧场群,包括一个1600座的综合性大剧场,一个1000座的中剧场,一个400座的小剧场和一个300座的多功能剧场。

北京天桥,可远溯至七百年前的元代。明、清时期,天桥为皇帝前往天坛、先农坛祭祀必经之桥,天桥因此得名。自清末民初,商贸游乐兴盛发展,区域内形成百业汇聚、艺术荟萃的繁华街区,在天桥献艺的戏曲、曲艺、杂技等民间艺人多达数千人。历史上的老天桥,是民俗文化的摇篮,是民间艺人施展技艺的场地,养活了几代民间艺人,也展现了社会底层文化的发展历史。

作为老北京文化地标之一,天桥地区根据西城区打造“北京中轴线西翼文化带”的规划,于20123月开始开工建设第一座地标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建成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是以音乐剧、戏剧、家庭秀为主的“国际化演艺舞台”,也是国际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创新平台,汇聚世界级经典剧目,打造国内舞台精品,促进首都演艺的国际化发展。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自20151120日正式营业起,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开幕演出季,近30个精彩剧目缤纷上演;2016年将通过“八大演出系列”的品牌打造,实现本土与国际演艺文化的交融发展,展现民族与世界的舞台艺术魅力。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开幕式现场,西城区政府与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今后西城区将加强对相关签约机构在政策方面的支持,积极推动其与区域内其他文化艺术机构的合作,联合创办或举办国内外一流节庆或展览活动和国家重大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艺术8小时公益计划

为了进一步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让艺术更加深入的走进百姓生活,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提出了“让大众走进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艺术8小时”公益计划,倡导大众在生活中每个月为艺术保留8小时,参与艺术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使大众能够更深层次的感受艺术之美。

针对“艺术8小时”计划,天桥艺术中心设计了“艺术在剧院”、“艺术在课堂”、“艺术在身边”、“艺术在云端”四个主题。通过设置惠民票价政策让普通老百姓有机会走进剧场;通过举办公益展览、讲座等让老百姓接受艺术熏陶,提高艺术修养;通过建立艺术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真正意义上的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通过提供“艺术在云端”服务让市民可以便捷的通过互联网观看“云剧院”中的优秀剧目,在线收听名家访谈和各类艺术课堂等。

发布2016年艺术惠民活动计划

开幕式上,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作为整合演艺资源,搭建公益平台的重要协会组织,也正式发布了其2016年艺术惠民计划。

该计划由包括万人走进戏剧殿堂、百姓戏剧展演活动、天桥老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专场演出、“国乐盛典民族交响系列音乐会”、“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等。其中,“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从2014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将形成长期持续的品牌活动。明年将有10余部国内外优秀音乐剧展演和相关的音乐剧论坛及讲座等系列活动,让音乐剧走进大众,让大众享受音乐剧。

“新经典、新体验、新力量”三大主题唱响开幕演出季

开业后,天桥艺术中心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开幕演出季活动,设“新经典、新体验、新力量”三大主题,以《剧院魅影》和《北京法源寺》为开幕大戏,邀请了包括中国、英国、法国、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院团,呈现包含音乐剧、话剧、肢体剧、音乐会、娱乐秀等多种类别的精彩演出。

新经典,汇集国内外经典剧目,天桥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打造“新经典”系列。以传统经典剧目为主,加入一定的现代元素,并奉上多个形式新颖并整合国际元素的剧目。

新力量,活跃在戏剧舞台上最年轻、最具原创活力的十大新锐导演齐登场,为戏剧界注入一股强大的新力量。同时也为观众奉上新鲜、青春、前沿地观剧体验。

新体验,囊括众多国际上的体验性演出项目,强化演出的互动性,增加剧场观演的趣味性,提升整体观剧体验。让更多的观众亲身参与,积极融入,在过程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和更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