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进口芝麻”变“砂土” 天津检验检疫检出坦桑尼亚进口芝麻严重货证不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口芝麻”变“砂土” 天津检验检疫检出坦桑尼亚进口芝麻严重货证不符

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坦桑尼亚的芝麻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这批芝麻的部分货物实为“砖块和砂土”,属于货物与申报信息严重不符。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非法进境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这批进口自坦桑尼亚的货物申报为“芝麻”,货重180多吨,货值约22万美元,分别装载于1020尺集装箱内。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货物现场开箱检验时发现,其中两个箱子装载的货物并非芝麻,而是分别装载着砂质砖块和白砂土,重量达30多吨。

发现该情况后,现场查验人员立即对货物进行封存,并及时联系了货主。经进一步了解,这两个“问题”集装箱是在正常装货后,在仓储或运往启运港口的途中被不法份子“偷梁换柱”而成。

砂土属于土壤的一种,且所发现的砖块质地松软,检验检疫人员遂按“土壤”的标准对这些非法入境物进行了处理。土壤属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的禁止进境物,非法入境的土壤,可能携带土传病原物、昆虫及其卵、蛹和幼虫以及人畜寄生虫等,会对国内农经作物的安全生长和居民的健康生活造成威胁。

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已经对查获的这些砖块和砂土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其他芝麻货物经检验合格已经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