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嵖岈山风景区多举措促旅游接待深受游客好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20日电(记者 向明超)近日,记者在嵖岈山风景区了解到,嵖岈山景区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采取多种措施,严格规范,履职尽责,突出抓好组织领导、安全检查、后勤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使景区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秩序井然,深受游客好评。

强化组织协调。此前,嵖岈山风景区设立了旅游接待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秩序维护、交通保障、现场服务、咨询投诉、信息报送、医疗救护等多个工作小组,根据旅游接待工作需要设定岗位,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合理调度观光车运力,协调游客方便进出景区。

保障交通畅通。按照5A级景区标准,嵖岈山景区对门前道路、景区索道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整修,对景区游步道进行排险加固,增设标识、标牌和安全警戒线,增设并加宽了南大门和东大门等多个旅游自驾车停车点,在重要路口、路段安排交警、交通协管员加强自驾车的引导服务,维护交通秩序,加大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勤力度,确保了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督促检查。由景区市场部带队,深入景区景点、公路沿线、游客中心等地点,开展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旅游接待设施安全重点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从细节入手,统筹规划并规范管理土特产经营中心,游客咨询中心,安全监控中心,为游客做好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引导游客定点消费、安全消费。面对单日游客接待量的高峰期,景区启动了最大承载量控制和高峰限流措施。从景区旅游市场表现和监测数据来看,门票预约、分流限流、宣传引导等措施使得景区游客量得到有效控制,游客游览效率提高,景区游览秩序向好,旅游安全水平提升。

注重温馨服务。在嵖岈山景区的各个景观节点、路段设立旅游服务点,发放游客咨询单,为游客提供景点信息、交通路线咨询等贴心服务。

据统计,嵖岈山景区旅游接待游客比去年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3%。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散客游占据主流,景区自驾车游持续火爆,景区内停车场爆满,与去年同期相比,驶入景区的自驾游车辆同比增长25%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