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职院举行经典诵读大赛开启文化承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11月18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经典照亮人生”《弟子规》诵读大赛在该校南校区举行,字正腔圆、抑扬顿挫、松弛有度的朗诵声引人入胜。

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11支代表队的600余名学生以集体诵读为主要形式,通过传统礼仪、歌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的穿插展示,用自己的情感诠释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的理解。

“《弟子规》虽然只有360句、1080个字,可是却讲了孝、悌、谨、信、爱众、亲仁、学文这些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通过诵读《弟子规》学习国学经典,了解传统文化,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参赛选手葛玉雪说。

“学好《弟子规》等优秀传统经典,对于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质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以《弟子规》等经典诵读大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平台,大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承传和发扬,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引导大学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内修品质外塑形象,锻造向上向善、德才兼备的人生力量。”该院党委书记杨箴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