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抢占“互联网+”先机

大河网-河南日报赵振杰 2015-11-20 10:3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写在河南省“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闭幕之际

□本报记者 赵振杰

11月18日,国内外互联网精英们云集郑州,参加了一场关于“互联网+”的盛会。

在这场由省政府主办、省发改委承办的河南省“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上,省政府与百度、浪潮和神州数码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集中签约项目中,我省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苏宁等5家企业达成具体合作项目34个;大会共签约项目超过430个,总投资超过850亿元。与会“大咖”们多次明确表示,河南在推进“互联网+”的过程中,有很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在“互联网+”的大潮中占得先机。

打造网络经济大省

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跨界融合和深度应用,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正深刻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

省长谢伏瞻在大会致辞中说,河南坚持把“互联网+”发展作为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和当前发展的紧迫事项来抓,我们将重点围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创业创新、先进制造、现代农业、金融创新、便民服务等领域,全面拓展互联网与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河南成为国内“互联网+”发展热点地区,加快打造网络经济大省。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推进我省与国内外互联网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一批有影响的“互联网+”重大项目将落地实施,有力推进我省实施“互联网+”行动。此次大会受到各行各业关注,传统企业参会成亮点。大会签约项目中,企业独资或合资建设的项目占总数的54%;企业与政府合作,政府采用购买服务等合作方式参与建设的项目59个;企业与政府以PPP模式建设的项目39个。

“互联网+”开拓出新空间

此次大会在我国“互联网+”发展中可谓“首开先河”,为国内外互联网企业了解河南在发展“互联网+”方面的优势、需求和政策搭建了平台,为我省政府、企业、社会各领域了解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理念创造了机会,将为我省未来创新发展“互联网+”开拓新的领域和发展空间。

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介绍说,共有215个合作项目在大会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这些项目覆盖领域广泛,分布在全省多个地市。

从省发改委提供的材料来看,签约项目涵盖了电子商务、益民服务、高效物流、协同制造、现代农业、创业创新、人工智能、便捷交通、普惠金融以及网络基础支撑能力建设等10个领域。

同时,签约项目区域分布广泛,项目覆盖所有省辖市和直管县(市)。在集中签约项目中,郑州、许昌、商丘、安阳、鹤壁、洛阳、焦作、周口等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签约项目数超过10个。

四大领域遍撒“英雄帖”

发展“互联网+”经济,我省有着诸多优势。

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业务规模全国领先,数据资源和应用市场空间广阔。同时,郑州是全国十大互联网骨干枢纽之一,基础设施支撑有力。此外,省政府与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合作,开放合作效果明显。

省政府已明确要打造互联网经济大省,此次大会也向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发出合作邀请。大会明确,我省希望在四方面与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公共服务模式、积极推动创业创新。

“互联网+”经济发展空间无限,正成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成为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的新途径。

向着建设网络经济大省的目标,河南正大步前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