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今年为17.8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8.2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9日电 18日,本网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统筹抓好清偿旧欠和防范新欠、过程监管和案件查办,共为17.8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8.2亿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目前,河北全省各级人社等部门普遍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和失信企业联合公示和惩戒机制,今年以来共有7200多件欠薪案件由多部门参与处理,对13家存在严重欠薪问题的企业对外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全省综合治理格局基本形成;并积极推动落实治理欠薪“三金”(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欠薪应急周转金)、“三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一入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制度机制,从欠薪的各个环节,加强防范把控;以及逐步完善欠薪群体访处置预案,规范重大案件督办查处程序,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处置机制。今年以来,全省共处理群体讨薪等突发事件1167件,省直接督办重大欠薪案件79件。

同时,建筑领域欠薪案件仍处高位;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加工制造、矿山开采等领域欠薪问题凸显出来。欠薪案件数量、涉及人数和涉案金额较同期均有增长。

下一步,河北省将抓紧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工矿、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压产能、治污染限产或关停企业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欠薪隐患。(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