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专题推介洽谈会在唐山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津冀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专题推介洽谈会在唐山启动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致辞

京津冀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专题推介洽谈会在唐山启动

波兰驻华使馆参赞易幽兰Jolanta Iwanicka女士介绍一带一路战略下与波兰的投资伙伴关系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9日电 11月19日下午,京津冀优势产能国际合作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本次推介洽谈会是为深入贯彻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以“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京津冀贸促会(国际商会)境外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积极发展同中东欧、加拿大、非洲、拉美及加勒比亚地区的互通互融,同时本着“借势、聚力、务实、高效”原则,作为518经贸洽谈会和蓝厅论坛的成果延续,继续搭建的国际产能合作平台,促进京津冀地区优势产能向境外转移。

会议由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主持,张力红会长致欢迎辞。张力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经济深度融合,开展国际间经济合作,有利于资源和生产要素在全球的合理配置,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所在、大势所趋。河北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大省,钢铁、石化、装备制造、建材等产业实力雄厚,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而且钢铁、玻璃、水泥等行业整体装备水平较高,生产技术和工艺先进,产品档次高、质量好,技术研发能力强,拥有一大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具备开拓国际市场的实力。加强双方产能合作,不仅有助于河北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而且能够为合作地的经济腾飞注入强大动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投资银行和“丝绸之路”基金的设立,河北和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产能合作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河北省促贸会、河北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境内外、国内外的企业合作搭好平台,搞好服务。

随后,来自波兰驻华使馆参赞易幽兰Jolanta Iwanicka女士介绍一带一路战略下与波兰的投资伙伴关系;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参赞葛希拉•梅库瑞尔Gisilla Shawel Mekuria先生推介埃塞俄比亚投资机会和政策;斯洛伐克K CREO公司中国总代表武雅玲Beatrice Ernoul作投资项目推介;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作加中优势产能合作与创新推介;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林佩玉作南非投资机会产能合作推介;墨西哥对外投资与科技经贸委员会亚洲地区主任奥古斯汀•加西亚•雷奇 Agustin Garcia Rechy作双边 贸易投资市场分析;埃及中国商会副会长李朝辉推介埃及市场形势和投资战略;最后,作为我省优势产 能行业集中地区的沙河市副市长王建江作玻璃产业推介。

推介部分结束后,来自中东欧、美国、加拿大、非洲、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近50位外方代表与省内外物 流、钢铁、玻璃、食品、建材等各行业的150多名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有成效的对接洽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