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图书馆联盟在石成立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津冀图书馆联盟在石成立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京津冀三地公共图书馆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9日电 为全面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11月19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公共图书馆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

据悉,在今年8月20日,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在首都图书馆召开了“京津冀图书馆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加强交流,协同发展,全面合作,逐步推进,重在实效的基础之上,就成立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联合参考咨询平台、专业人才培养平台、惠民服务平台、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平台、冬奥会主题服务平台等事宜达成深化合作意向。经三地公共图书馆沟通协商,于11月19日在石家庄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召开了京津冀图书馆协同发展研讨会。

与此同时,首都图书馆的《北京城市生活百年回顾》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河北的《杂技之光——中国吴桥杂技文化展》正在首都图书馆展出。接下来,还要和天津图书馆进行优秀展览资源互展。三地图书馆还将在优秀讲座资源共知共享、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据河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勇介绍,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的成立为三地图书馆事业发展掀开了历史新篇章,将有效提升京津冀图书馆的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京津冀各行业协调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