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召开“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唐山召开“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

唐山市“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20日电 11月19日下午,“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地税局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纪委书记崔晗,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唐山市政协副主席付国良出席活动。

会议围绕“两个环境”建设,唐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问答和议论,促使各方面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走在河北省前列,为民、务实、清廉、干净、担当的从政环境和发展环境是重要保障。

为摸清唐山市“两个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问题突出部门,按照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决策部署,唐山市纪委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了“访千企、听万言、提效能、优环境”大调查。通过调查发现了行政审批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等一批影响发展环境的具体问题,并据此制作了专题片,分为《转作风,优环境,我们做到了吗?》《唐山的2016,我们准备好了吗?》两个部分,涉及7方面具体问题。

在会议现场针对专题片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段式边看边议,由主持人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与各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提问、回答和议论。问题问的尖锐:“仅今年以来唐山市就精简了近6成审批事项,为何群众反映最突出的还是行政审批,这是个什么问题?”“对非法停车场的治理涉及多个部门,面对乱像哪个部门发力监管才能真正达到治理效果?”……回答也都认真恳切,有的确实存在暂时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有的坦陈在陆续整治和改进。在座代表委员和专家学者也都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拿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

唐山市委常委、唐山市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各级党委政府的服务意识、理清服务思路,促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当前,在新形势下,各级政府部门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的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发展观念,理清思路,依法行政、科学行政,特别是在责任的厘清落实、对责任问责方面,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方便于民、管理好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政府一定要勇于担当、抓好责任落实,提高整个干部队伍素质,使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勤政于民、服务于民。希望议政问政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监督各级政府责任落实、监督政府的服务水平,推动全市从政环境最优,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