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8个剧种49台精品剧将亮相第六届福建艺术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福州11月19日电(记者 胡美东)11月19日,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将于11月23日至12月15日在福州全面展开,活动为期23天。本届艺术节由省政府主办,以“精彩六艺节、同圆中国梦”为主题。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社会文化及文博展览展示等四大系列。专业艺术活动由第26届全省戏剧会演、第三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节目展演、中外精品剧(节)目交流演出等活动组成;群众文化活动是在各地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的基础上,举办全省“激情广场大家唱”合唱比赛;社会文化及文博展览展示由福建省美术书法作品展、福建省非遗精品展、《福建文化记忆》数字影像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信息平台展示、《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七省联展》、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奉献展、博戏——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第六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等8项展览组成。

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数量多、剧种涵盖广、题材丰富,分别有34台、15台剧(节)目参加第26届全省戏剧会演、第三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节目展演,剧种高达18个,既有闽剧、高甲戏、芗剧、莆仙戏、梨园戏、木偶戏、闽西汉剧、梅林戏、潮剧、北路戏等本土剧种,也有京剧、越剧、赣剧等外来剧种。艺术节期间,每日安排1-3场(下午场14:30、晚间场19:30),分别在福建大剧院、福州大戏院、芳华剧院、福州闽剧院、凤凰剧院、人艺剧场等各大戏剧院上演。《陈嘉庚》、《古田会议》、《海神妈祖》、《惠安女抗倭》、《海丝情缘》、《谷文昌》、《赵武灵王》、《冯梦龙》等各类题材的经典剧目也在展演之列。

与第五届艺术节相比,本届艺术节规模更大、参演艺术作品和文博展览更多,艺术节期间,福州市和全省各地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全省将有2万多人次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林仙元主持。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赵建宏,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组委会成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晔出席了发布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