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引智“互联网+”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创效益过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引智“互联网+”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创效益过亿

培训现场

承德11月19日电 日前,承德平泉县聘请互联网资深名人、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新一代电子商务实战派运营的领军人物”的电子商务专家潇彧,对全县商务、农口部门、和企业代表200多人进行了高科技嫁接现代信息培训。拟实施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进行跨界融合,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创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农业新产品、新模式与新业态,努力打造“信息支撑、管理协同,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升级版的“圣地平泉经济”。

潇彧从“互联网+”时代的六大特征、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互联网商业模式七大特点出发,紧紧围绕“互联网+农业”这一中心,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代表们就“互联网+”的概念、电商面临的问题、“互联网+农业”成功的典型案例新模式、以及如何做好电子商务创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承德平泉是河北省农业大县,拥有充足的农业资源和丰富的农产品优势,抓住国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坚持立足本地实际,大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引人引智,谋求率先在农业领域深化改革和重点突破。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平泉县将积极参与制订 “互联网+”行动计划,找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与农业工作的结合点,抢抓“互联网+”重大机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促进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为农业发展创造新业态,加快促进全县农业的转型升级,让平泉的农牧工作有一个大的跨越发展,使全县农民和企业的腰包鼓的更大。

目前,平泉已经建起了电子商务产业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已上线运营,全县搭建了中华蘑菇网、中华活性炭网、中华杏仁网等全国性单体运营平台8个,还搭建了森源、润隆、华净等电子商务单品平台6个;山庄、亚欧、绿世界等11家企业加入了义乌承德馆“承德购”电商销售网络;宽广购、平泉868等15家电商推行了“网订店送”交易方式,全县初步形成B2B、B2C、C2C、F2C等多元营销模式;现运行网店达130余家,安排就业岗位800余人,年实现网络交易额1.2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