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举办第三届果品擂台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县举办第三届果品擂台赛

平泉县举办第三届果品擂台赛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1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果品产业发展,近日,承德平泉县举办了第三届果品擂台赛。来自全县12个乡镇、55名果农报送的85个样品参加比赛。擂台赛邀请了中国果树研究所、秦皇岛昌黎果树研究所、承德市林业局果桑站及技术推广总站等专家,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擂台共设置富士组、国光组、其它苹果组、苹果梨组、其它梨组、板栗组等6个擂台,每个擂台设金奖、银奖各1名,铜奖2名。同时还设置了组织奖3名。评分标准主要是从果实外观、风味、可溶性固形物三方面进行评比。最后,经过专家评委两个多小时对选送果品的果形、果面光洁度、色泽、果锈、果实风味等方面综合评比,榆树林子镇何景春、党坝镇杨文海、榆树林子镇何景志等分获富士组、国光组、其它苹果组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平泉县果品产业以“栽果扩量、改优提质、管理增效”为抓手,强化技术提升,创新模式发展,干鲜果品总面积发展到33.01万亩,适生树种多样,主要有苹果、梨、板栗、山楂、红枣、杏、桃、李、葡萄等,果品年产量19万吨左右,产值达5.7亿元,果品产业收入占全县农民收入比重逐年增大。特别是今年,围绕全面落实“百万亩经济林”工程,结合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环境支撑区打造,完成新栽果树2.17万亩;高接改优1.033万亩;果树示范园80个,有序推进提质、科学管理不断增效,果品产业已经迈进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此次擂台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平泉县果品产业发展新成就,提高了全县人民对果品产业发展的认识和发展经济林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各参赛代表提供展示自己果品的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来进一步扩大优质果品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增强竞争力,促进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果品产业大县强县建设。(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