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道州为脐橙打造“甜蜜事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道州为脐橙打造“甜蜜事业”

推介会现场

湖南道州为脐橙打造“甜蜜事业”

道州脐橙

18日上午,2015中国•道州脐橙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推介会上,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斌清和经销商代表分别就道县脐橙产业发展和市场销售情况作介绍。会上,道州脐橙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现场签订销售合同,道县脐橙推介官网正式启动。

道县处于湘粤桂三省交汇区,与长沙、广州、南宁均相距400公里,素有“襟带两广,屏蔽三湘”之称,是传统农业大县,是全省粮食、水果、蔬菜生产大县,中国脐橙之乡。近年来道县把脐橙产业作为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来发展,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以基地建设扩规模、以标准化生产保质量、以品牌建设促销售、以产品加工提效益”战略部署,做大做强做优脐橙产业。此外,道县脐橙基地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是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定的脐橙出口基地,今年国家质监总局评定道县为全国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道县“橘源”牌湘南脐橙连续三年获“中博会”金奖。

目前,道县脐橙种植面积超16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0万余亩,建成标准化万亩基地5个,年产脐橙逾13万余吨,年产值突破6亿元,脐橙产业已成为道县农业支柱性产业,道县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脐橙之乡”,2014年道州脐橙荣获第八届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