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沙举办郑律成国际音乐会 携手光州共谱友好新乐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沙举办郑律成国际音乐会 携手光州共谱友好新乐章

17日晚,郑律成国际音乐会在长沙湖南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庆典由长沙市人民政府、韩国光州广域市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外事协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韩国光州市市长尹壮铉,郑律成的女儿郑小提等出席活动。

郑律成先生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继聂耳、冼星海之后又一位杰出的优秀作曲家,由他亲自创作的歌曲贯穿音乐会始终。一曲《舞动起来吧,锣鼓喧天》拉开了音乐会帷幕,光州市立国乐管弦乐团以其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和平鸽》和《延安颂》的悠扬旋律让人感受到了“军歌之父”郑律成的革命情怀。韩国传统歌舞,全罗南道的民谣以及四物打击乐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光州市市长尹壮铉表示,今年正值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在我市举办郑律成国际音乐会具有较好的宣传作用。同时,他对长沙市和光州市的合作发展寄予厚望。光州市是韩国湖南地区的中心和民族运动的发源地。长沙市既是湖南省省会,又是历史文化名城和革命圣地,两市的诸多相似之处为双方展开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也向胡市长提议与长沙市缔交友好城市。

女儿郑小提深情讲述了父亲的军旅生涯和音乐人生。她说父亲当时放弃了去意大利深造的机会,毅然决然地留在延安,投身于抗日战争,谱写革命歌曲。父亲那一辈的革命战士都心怀理想,信仰坚定,那种打不倒压不跨的顽强精神值得后人学习和传承。

郑律成出生在韩国文化和艺术之都——光州广域市,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作曲者。1950年,郑律成正式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80%以上的中国人对他的歌曲耳熟能详,让每一位韩国光州人深感自豪。相信以音乐这一世界共同语言为基础举办的光州郑律成音乐庆典,将对实现郑律成生前渴望的东北亚以及世界和平做出重要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