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主流媒体为惠州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主流媒体为惠州点赞

惠州市主要领导会见了媒体团成员

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联合主办的“2015年世界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联合采访团11月18日结束在惠州的经贸文化之旅,惠州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布局给参团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作为最后一个环节,惠州市主要领导会见了媒体团成员。在见面会上,麦教猛市长向采访团介绍了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惠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今年1至9月,全市生产总值2284.2亿元,增长8.8%,增幅居广东省第二。当前,惠州正以坚定的信心、坚实的步伐向珠三角第二梯队迈进。

据介绍,惠州目前已与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此外还建立了“惠货网上行”、“惠货全国行”、“惠货全球行”三大平台,每年都组织企业“走出去”,先后在巴西、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等国举办了多场惠州产品海外展览会,助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世界500强企业有31家已在惠州投资设立了59家企业,手机产量达到2.63亿部,约占中国的1/6、全球的1/8。苹果公司70%的玻璃触屏、电控系统都产自惠州企业。

他还透露,近年来,惠州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境内海港、空港齐备,高速公路、铁路交通便捷,形成了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23公里,居全省第二,去年进入了“高铁时代”,今年进入了“航空时代”,明年将进入“城轨时代”,为惠州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使惠州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在见面会上致辞时表示,本次“世界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首站选择惠州,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惠州毗邻港澳,发展潜力大、后劲足;二是刚刚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美誉,包容性强,是中国社会和谐、平安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典范城市;三是作为国际化经贸合作港口城市,也是国际良药--青蒿素配方的发源地,刚因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而蜚声海内外;四是当地政府部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发展战略,思路新、举措多、前景好;五是涉外部门工作热情高办事效果好,在“讲好广东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有目标、有担当、有作为。

他说:“根据省府新闻办张知干常务副主任意见,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还发动了10多家境内外网站及社交媒体参与相关信息的转载、推送,真诚期待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惠州、国际良药--青蒿素配方的诞生地惠州罗浮山,通过借力中外媒体,将更加名扬中国,享誉四海。”

“世界主流媒体看广东”外宣品牌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于2009年共同创建,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认可的省级成熟对外传播平台,参与媒体知名度高传播力强,是广东借力国际媒体提升国际影响的成功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31家新闻机构的63名记者、新闻官组成。采访活动相继在惠州、东莞、广州3市展开,最后参加2015年广东省国际咨询会期间的省长及外国专家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