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响“美食之都”名片 成都市开展多项美食对外交流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成都市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美食主题小组推选为美食之都城市2014—2015年度协调员为契机,正积极开展与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5月,2015年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会议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召开,成都餐饮企业代表作为网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了美食之都城市讨论会以及全体会议,并代表美食之都城市向全体会议报告了美食之都成员城市工作情况。今年9月,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特邀成都市代表作为美食之都城市协调员身份参与2015博洛尼亚国际可持续发展及食品大奖评审委员会。

同时,成都市今年还组织了该市重点餐饮企业在日本、韩国推介成都美食,交流美食文化。适逢中国与丹麦、芬兰、瑞典建交65周年,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于今年8月开展了成都市在北欧美食文化交流活动,组织了成都市茶艺、剪纸、绘画、变脸以及餐饮行业内的顶尖高手,汇集芬兰、丹麦和瑞典三国,将成都的民俗文化带到北欧民众身边。

今年国庆黄金周,第十二届成都美食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本届美食节主会场非遗博览园总计客流量约37.3万人次,商家销售收入共计约1980万元,日均销售收入超过280万元,日均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4%。

除了突出文化内涵,成都市积极开展优化环境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增加了外卖、团购等多种大众化的营业内容,餐饮企业积极运用移动网站、APP、数字标识、移动支付、微信、微博等新技术新媒体营销。目前,成都市60%—70%的餐饮企业都加入了运用电子商务的队伍。

在积极促进川菜产业发展上,成都市还出台了《成都市餐饮老字号传承工作管理试行办法》,启动了对纳入管理工作的经商务部授予的“中华老字号”餐饮和四川省商务厅授予的“四川老字号”餐饮(含成都小吃和川菜调味品老字号)传承管理工作,将系统化地对成都特色餐饮、小吃、调味品文化传承进行梳理,加快推动餐饮老字号的传承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