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正在与客运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正在检查校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1月19日电 近日,按照上级公安交管机关《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邢台宁晋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源头管理。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坚持从抓早抓细入手,突出管理工作重点,确保源头管理各个环节措施落实到位。深入辖区长途汽车站、鑫生公交公司、宁城客运车队等专业客运单位,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无牌无证、带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依托东汪、河渠两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途径执法站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依托在县城北部的凤凰路与和平大街交叉口、县城南部的九河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县城东部的平安路与赵宁线交叉口和县城西部的晶龙街与和平大街交叉口设立执勤点对途径辖区过往的7座(含)以上客运车辆落实“六必查”制度,做到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一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查处严重违法。针对客运车辆极易发生违法行为的特点规律,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科学合理设卡布点,对发现的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做到交通违法行为得不到处理不放行,交通安全隐患得不到消除不放行,司乘人员得不到教育不放行,形成对客车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

强化路面秩序管理。科学勤务安排,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执法巡逻监控,严查长途客运车辆、公交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随意上下客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制度,构筑起预防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严密防线,全面了解掌握客运车辆行驶路线,增加路面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把好路面秩序关。

强化宣传力度。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驾驶人排查及交通安全教育,对所有从事超长途客运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驾驶资质是否相符,驾驶人配备是否满足换班需要,驾驶人正常休息制度能否落实,既往交通安全违法及事故是否得到处理等。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对所有客运驾驶人每月进行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形式,教育广大驾驶人不开疲劳车、不开超载车、不开带病车、不开超速车,切实增强驾驶人遵纪守法和安全行车意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