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牵手神州数码 互联网+农业助力中原农业智慧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牵手神州数码 互联网+农业助力中原农业智慧升级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约现场。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9日电(陈文杰)11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神州数码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河南省“互联网+”战略落地,促进河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克,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首席执行官林杨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创新的模式来探索推进河南“互联网+”产业合作方式。神州数码将参与河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专项建设,促进河南“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包括建设面向应用的云平台、开展大数据智慧应用和建设云安全服务中心,将信息惠企、惠民、惠政落到实处。

据悉,早在今年年初神州数码与河南省漯河市共同投资建立的智慧沙澧有限公司,正是先行先试的成功案例,该公司建设运营的智慧城市项目“漯河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已于今年6月上线运营,漯河市民率先体验到“互联网+”城市公共服务。

签约仪式上,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说,神州数码将充分运用在合作相关各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经验积累,服务于河南省的经济发展转型。双方将不断探索,全面推进河南“互联网+”产业合作方式,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环境,促进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省和神州数码在双方优势领域——农业方面的合作,全面体现了双方合作水平的提升和合作特色的深化。如何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实现全省的农业现代化,是目前河南省全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林杨表示,2008年起,神州数码旗下企业已经广泛地参与到河南省农村信息化管理、农地确权、农村电子商务等领域。2014年神州数码旗下神州信息相继收购了中农信达、投资旗硕科技,神州数码控股投资了村村乐、神州买卖提等农业服务企业,并将在陕西杨凌展开农业云、新农银行等业务布局,逐步构建起一个完整的基于互联网的农业生态链体系。

“此次与河南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互联网农业方面合作的推广与深入,助力中原农业的智慧化升级。”林杨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