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德新材料领域高端研讨交流合作平台在郑州航院发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德新材料领域高端研讨交流合作平台在郑州航院发端
中德新材料领域高端研讨会在郑州航院召开,图为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哈尔夫·瑞德教授在作报告。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9日电(陈文杰)日前,为期五天的河南省首届中德“先进陶瓷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双边学术研讨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据悉,此次研讨会是中德科学中心成立15年来河南省高校第一次承办的中德高水平学术交流会。

徐济超在致辞中说,目前,河南省正围绕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致力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围绕航空经济发展需求,重点打造高端制造产业体系,其中新材料产业将是未来航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之一。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德国Freiberg大学联合承办,郑州大学等单位协办。研讨会的主题为“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应用拓展”,重在推进陶瓷材料领域的理论创新与技术推广,打造“中德陶瓷材料设计与制备”国际联合实验室,探索先进陶瓷材料领域人才中德联合培养新模式。

来自中国、德国的33位新材料领域的科学家参加了会议,中德双方共有30个报告在会上进行交流。

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中德科学中心成立15年来河南省高校第一次承办的中德高水平学术交流会。并将此次高端学术研讨会定位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2014《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引领下,进一步深化双边学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在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服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Edwin Kroke教授说,这次会议是中德之间在陶瓷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交流的很好的平台,他认为双方除了在先进陶瓷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品孵化进行重点探索外,还可以凭借这个平台,在更广泛的材料领域里加强合作。

“利用中国现有的资源和德国在新材料领域里的优质资源、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技术和成果,不断服务于河南的区域经济发展。”本次研讨会承办方负责人、郑州航院副院长张锐表示,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打造中德双边学术研讨高端品牌,为参会科学家提供直接交流的平台,为双方在陶瓷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实质性的合作打下基础。

据悉,作为航空特色的区域性骨干大学,郑州航院申请获得了“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两个航空经济理论研究平台,是国内以航空经济研究为主题设立研究平台的唯一高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