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求实国际学校“睡衣日” 全体师生穿睡衣上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求实国际学校“睡衣日” 全体师生穿睡衣上课
同学穿睡衣在课堂摆拍。

求实国际学校“睡衣日” 全体师生穿睡衣上课
食堂其乐融融。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19日电(陈凤岳)18日,在开封市求实国际学校校区,初高中部全体师生穿上了宽松的睡衣上学,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所到之处满眼皆是师生身着居家睡衣身影,教室俨然成卧室。

求实国际执行总监韩微微说,“‘睡衣日’是一种方式,是教育的载体,用这种载体进行什么样的教育很重要。突破了传统课堂上严谨的教学气氛,有利于课堂气氛的活跃,老师穿着睡衣上课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穿着自己喜欢的睡衣来上课,有利于增加个人关注度,同时感觉无拘无束,有利于增加同学之间感情的培养和交流,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统一意识,增加师生交流,集体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是自愿参加,没有强制性,在下午5点,活动结束尾声,对那些未能如约穿着睡衣的同学们,进行了小小的‘妆扮’互动惩罚,同学们你一笔我一笔,开心的不亦乐乎。

“睡衣日”(Pajama Day)是美国人的特色文化,它起源于美国学校里传统的Spirit Day—许多学校每个月举办一次,有不同的主题,比如疯狂的发型、和老师一样的装扮等等。Spirit Day背后的理念是给学生一个机会,勇于穿行并通过参加不同的东西来构建社区,是一种创意,背后蕴含很多好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