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州将打造亿吨大港 积极参与海上丝路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惠州将打造亿吨大港 积极参与海上丝路建设
今日大亚湾。

广东省惠州市将打造亿吨大港,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该市的开放型经济水平。

惠州港是惠州市唯一的深水海港,既是珠三角东岸航运的主要港口,也是广东构建现代化世界级港口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惠州市新闻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惠州港包括荃湾、东马、惠东和东江内河四大港区,目前拥有生产性码头泊位43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22个,总吞吐能力超亿吨。2014年,惠州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6485万吨,其中海港区完成吞吐量4788万吨,内河港区完成吞吐量1697万吨。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18日在中外媒体会上说:“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和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合作互信、互利共赢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我国‘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我们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

惠州市认为,要成为亿吨大港,必须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港口的对接合作。近年来,惠州港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合作,取得进展。201097日,惠州港首条国际集装箱航线“惠州-大阪-神户”线正式开通;2011226日,惠州至台湾海上货运直航航线正式开通;20131210日,惠州港首条跨省内贸集装箱航线“惠州-上海”集装箱直达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惠州地处广东省东南部,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广州、深圳、东莞和香港,处于我国经济最发达、最具发展活力的珠江三角洲经济圈。

惠州将立足现代物流的发展,面向内陆和东南亚,整合惠州港口物流优势资源,形成服务陆海两端的合力,在环大亚湾新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东南亚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将惠州港打造成亚太地区最开放、最便捷、最高效、最安全的物流中心,实现从“产业型”大港转型升级为“物流型”强港。

麦教猛市长说:“近年来,惠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1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0亿元,经济总量和财政实力排名广东省第五位。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经济继续保持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1-9月,全市生产总值2284.2亿元,增长8.8%,增幅居广东省第二位。”(记者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