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抢抓“一带一路”窗口机遇 成都将举办2015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发展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4日至25日,“2015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成都)发展论坛”将在成都举办,成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印度、缅甸、孟加拉国等国官员及城市代表,中外企业、商协会代表等200多人将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承办、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执行,与会代表将围绕“加强城市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共促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发展”这一主题,共谋四国经贸合作项目,刮起区域合作的脑力风暴,现场洽谈投资合作意向,共商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区域合作发展大计。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的六大经济走廊之一,“孟中印缅走廊”占全球GDP比重从2000年的12%上涨到2015年的25%,战略地位日渐显现;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辐射作用将带动南亚、东南亚、东亚三大经济板块联合发展,加快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成都作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与孟印缅等国的经贸合作也正显现更加广阔的前景。

去年,2014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成都)发展论坛在西博会期间成功举办,今年,成都再次举办该论坛,其规模更大,受邀重量级嘉宾及境外人员也将比去年更多。

据介绍,本次论坛拟搭建一个崭新的区域合作平台,将首次邀请上海、广东等国内其他城市代表出席,参与区域更加广泛;首次邀请走廊沿线城市代表与会,促成城与城、市与市之间更加精准的对接与多边合作。同时,论坛设置的议题与推介的项目将更加务实具体,设置了分论坛,聚焦具体产业和领域,力争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让区域合作不仅“开花”,更能“结果”。

该论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成都)发展论坛也应该是开放性的,要允许并邀请包括区域外更多的地区和城市参与并助力发展,共享成果,这样才能把更多、更好的把境内外资源整合到论坛这个平台,让参与的政府和企业再借助这个平台,更好、更快地共同建设区域经济。”

此外,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政府正在筹划“2016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成都)商界对话会”,将进一步深化该经济走廊的区域经贸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