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四项“人才新政”助推本土创新创业 拟每年投入2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1月18日获悉,成都市委组织部近日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出台了四项培育本地人才的“人才新政”,拟每年投入2亿元,瞄准成都市重点领域急需的中青年骨干人才、青年大学生人才、产业实用人才的培育和作用发挥,构建集聚激活本土人才的“强磁场”。

这四项新政分别为:《关于实施“成都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的办法(试行)》、《关于激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创业新星计划”的意见(试行)》、《关于实施“产业实用人才开发五年行动计划”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新型智库”提高部门决策科学化水平的办法(试行)》。

“瞄准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培养开发,重点遴选和培养科技、教育、卫生、金融、高技能、新兴服务业等领域人才。”据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敬斌介绍,将按照“申报—预算—初审—专家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程序,每年选拔培养100名左右中青年优秀人才,明确优秀人才的培养周期为三年,给予入选者每人30万元的资助,分三年拨付。

同时,每年将重点选拔和培育100名左右“创业新星”,给予入选者每人20万元的资助,分三年拨付。开设创业论坛,与“科创通”创新创业平台链接互动;搭建专家、“创业新星”、普通青年(大学生)网上交流平台,实现实时交流与指导服务。

敬斌指出,“产业实用人才开发五年行动计划” 是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汽车机械等成都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引入德国“双元制”培养模式,探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加强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完善企业职工培训方式、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突出培训方式的多样性。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市将建立“新型智库”,选聘一批在经济、社会、科学等领域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专家参与部门决策,直接服务成都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其中两院院士、“863”和“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等顶尖专家,可由部门直接礼聘,聘期为3年。对选聘的专家,每年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咨询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第一批“新型智库”拟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委等14个部门建立,今后根据成都全市重大决策咨询工作需要适时调整。

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阳夷告诉记者,未来五年,将在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领域培育5万名左右具有本科(专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企业技术、管理和技能人才;建立20家以上市级人才实训基地,实训大学生10万名以上,成都市将成为产业实用人才汇聚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