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前三季度成都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73.9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73.9亿元,增长10.0%,占同期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3.4%,比全国、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1.6、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成都市服务业实现税收951.0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64.3%;规模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达55.66万人,同比增长2.3%;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完成投资4048.1亿元,增长7.1%。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在投资拉动作用减弱的背景下仍然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比全市GDP、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2、3.9个百分点;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较强的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已成为成都“首位城市”作用进一步发挥的重要支撑。

自成都启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服务业发展增速保持在副省级城市前列,规模效益实现稳步提高;成都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广州、杭州、深圳之后,居第四位,在中西部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成都市已先后被国家批准为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城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示范城市以及肉菜溯源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获得“世界美食之都”、“中国最佳商务城市”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