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济南举办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济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中国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届时,来自德、美、法、瑞士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政府智囊和产业精英将参会,共商产业合作与发展。

“本届论坛为中国举办的全球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规格和水平最高的、影响和范围最广的顶级会议,将为中外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实质合作、共享共赢搭建平台。”本届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林说。

据他介绍,本届论坛将以“工业4.0”牵手“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突出世界级智造强国战略解析、智造领域最前沿高端技术展望、国际著名企业机遇与挑战、制造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赢对话、智造时代创新思维等内容。

来自国内及德国、美国、法国、瑞士、芬兰、日本等国家的100多家产业相关企业将参加论坛,着重对全球最前沿的工业4.0、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云等方面分享国外企业创新成果和经验,有效推动中外企业对接合作。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大会、中国智能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中外企业对接交流会等活动。从精选的100多个创新团队中邀请41个团队进行路演,从中表现优异的三类共18个获奖项目,可获得专家导师、股权投资、创业苗圃等重点辅导及资金支持并进行大会颁奖。

此外,还将组织参会的意向企业和团队到济南高新区参观,与可能的合作企业和项目经行洽谈对接,促进实质性地合作和项目落地,助力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

据孟林介绍,本次论坛的获奖团队凡在济南高新区注册成立公司进行创业发展的将会享受免费使用公共技术支撑服务平台、租金减免、股权投资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近年来,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一直把“智慧制造”产业确立为新的产业增长点。2014年投资1.2个亿搭建的“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形成科研平台+科研团队+产业化基地+产业投资基金的全产业链配套支撑服务环境。

作为我国在信息通信领域设立的唯一一个国际创新园,该园区经过9年发展已成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在智能技术研发、应用领域走在前列。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园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产学研创新。

自去年起,园区开展了与德国的交流合作,重点引入德国工业“4.0”理念,并与德国3S公司、山东大学机器人中心及全国机器人创新联盟展开合作。已与有“工业领域微软”之称的德国3S软件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3S软件将在济南成立研发中心,促进其软件在中国的本地化开发和服务。

目前,该园区已启动打造10亿元资金规模的赛伯乐山东智慧制造产业基金,并设众创大厦和3D技术创新创业大学,共同引导扶持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力争未来7年内在济南培育20家上市公司,打造千亿级机器人+智能制造的“工业4.0”产业。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