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企进铜”投资528亿元 力促铜川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8日,“国企进铜”深化合作座谈会在陕西省铜川市举行,铜川市政府与54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涉及项目71个,涉及金额528.45亿元,其中接续产业项目占到85%以上,为铜川从能源污染型向环境友好型城市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这次座谈会以“深化合作·携手共赢”为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落实省政府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精神,加强企地合作,促进国有企业来铜投资兴业。会上,铜川市政府与央企、省属企业、民营以及外资企业集团开展战略对话,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签约项目71个,涉及签约企业54家,总投资528.45亿元。

据了解,在今年10月份省政府召开的“央企进陕”座谈会上,铜川市已签约项目7个,涉及金额145.24亿元,分别是:铜川市南市区集中供热项目、中航工业西航兆瓦级碟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工程、宜君西草沟风电场建设项目、中石化宜君油气勘探项目、耀州农业设施大棚示范基地及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及铁路专用线项目、中国铁塔铜川市无线宽带网络配套工程。

本次签约的64个项目,涉及总投资383.2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6个,总投资155.31亿元;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227.9亿元。按项目类别划分,包括:能源开发和资源转化类项目7个,总投资100.2亿元;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类项目20个,总投资96.71亿元;商贸服务业类项日9个,总投资34.6亿元;民生改善和配套基础设施类项目15个,总投资84.1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20.22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8个,总投资45.58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回落的严峻形势,铜川市极应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促投资稳增长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关于稳增长促投资的“12条”措施和支持区县发展的6条意见,抓项目促投资,调结构促转型,全市经济在逆境中奋力前行,助推工业经济止跌回升。

经济数据显示,至三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持续稳步提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9.71亿元,增长6.6%;四大支柱产业从5月份开始逐月回升、降幅收窄,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94.18亿元,增长5.4%,较上半年提高1.7个百分点;食品、医药、装备制造等接续产业实现增加值8.93亿元,下降0.6个百分点,降幅较上半年收窄4.9个百分点;在统的37个工业品有17个产量保持增长,工业品产销率96.1%,较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培育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户。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3.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5.6%。3个省考项目完成投资5.0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4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4.08亿元,增长14.2%,高于全省6.1个百分点。

进入第四季度,铜川市紧紧抓住“央企进陕”的战略机遇,积极搭建“国企进铜”平台,深化地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实力度,引进一批绿色低碳、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要求和铜川转型发展实际的高新技术合作项目,进一步夯实铜川转型和“十三五”发展基础,使铜川正在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推进深度转型发展。(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