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是特别的一年,它标志着中瑞建交65周年。作为庆祝中瑞建交的系列活动之一,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连同瑞士联邦政府驻华科技文化中心、瑞士商务促进中心(北京)和瑞士国家旅游局(北京/香港)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桂林市外事办等有关部门共同主办了瑞中友谊日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桂林市市市长周家斌、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等共同出席了瑞中友谊日系列活动。

中国和瑞士的友谊源远流长。瑞士于1950年1月17日正式承认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年9月14日,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5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1980年,瑞士企业Schindler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成立中外合资企业的西方公司。2007年,瑞士成为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西方国家。2014年中瑞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成为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重视与领区内华南六省的交流,每半年都会在领区内不同的城市举办友谊日,以此加强瑞士和中国的联系,为当地提供更多了解瑞士作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和创新科技领先国度的机会。

11月16日下午,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对桂林旅游学院进行了首次官方访问,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和桂林市副市长王建毅等相关省市领导进行了会面交流。李康副主席详细地向瑞方介绍了广西特色发展的六大方面。 双方就桂林旅游学院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多方位的合作项目与给予了肯定,并就未来大力发展两地旅游业及高等教育事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对桂林旅游学院进行了首次官方访问)

由中瑞音乐家联袂演出的经典音乐会在11月16日晚拉开瑞中友谊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瑞士钢琴家香缇女士 (Chantal Largier)和拉托维亚长笛演奏家玛尔塔女士 (Marta Klavina) 以高水准的演奏技艺倾情演绎了多首欧洲不同时期的古典音乐作品,随后更携手桂林市少年宫青年长笛教师金山先生, 首次以巧妙动人的三重奏形式展现中国经典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当晚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驻穗总领事博智东及桂林市人大副主任石春莲等市领导出席并观看了表演。整场音乐会如行云流水般悠扬大气,让人不时联想起温馨的瑞士风光和磅礴的桂林山水。用音乐传颂中瑞友谊,架起桂林与瑞士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金桥。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瑞士钢琴家香缇女士 (Chantal Largier)和拉托维亚长笛演奏家玛尔塔女士 (Marta Klavina)倾情演绎了多首欧洲不同时期的古典音乐作品)

11月17日上午,“新旧之交的中国”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和桂林市常务副市长秦春成为图片展开幕致辞。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展出了65件由瑞士知名摄影师Fernand Gigon自20世纪50年代起在中国创作的摄影作品。Fernand Gigon是一名作家、剧作家和影评人。他于20世纪50年代来到中国,访问了多个城市,并于1957年出版了《中国 - 永恒国度》一书。他在书中向西方读者深入地介绍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思维方式、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及融入现代世界时所面临的挑战。除了撰写详细的报道和文章之外,Gigon还通过摄影探索这个国度,用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他的经历。他一直关注着在特定生存条件下寻求自我出路的个体,展现其对日常生活里美好与苦难的感知。Fernand Gigon的摄影作品还对人物赋予尊重并进行低调的观察,让作品中的人物在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着骄傲和尊严。一张张年代感十足的照片不仅记录了过去,还见证着中瑞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新旧之交的中国”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幕)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观展群众)

11月17日下午,“中瑞友谊日”系列活动的三场研讨会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为为研讨会开幕致辞。在《瑞士——通往欧洲市场之路》研讨会上,瑞士商务促进中心向桂林企业推介瑞士的投资环境和机遇。在《瑞士旅游》研讨会上,瑞士国家旅游局向中方嘉宾介绍了众多瑞士首创的旅行创意及瑞士旅游业的最新潮流资讯。在《教育与可持续》研讨会上,瑞士科技文化中心与中方部门和企业介绍瑞士教育体系对创新和创意的强大驱动作用,并举例延伸到瑞士对教育和研究系统对废物处理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讨论。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为为研讨会开幕致辞)

瑞中友谊日活动在桂林举行

(约200位嘉宾出席了中瑞友谊日庆祝晚宴)

晚上,约200位嘉宾出席了中瑞友谊日庆祝晚宴,包括桂林市陶立坚副市长、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商业贸易领袖、科技文教界领导,以及赞助单位代表等特邀嘉宾。当晚,大家不仅欣赏了一支来自瑞士的民乐队现场为嘉宾的表演,还吹响了瑞士传统乐器阿尔卑斯长号。同时,大家还品尝到由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厨精心制作的中瑞特色美食。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和桂林市副市长陶立坚分别为晚宴开幕致辞。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说他很荣幸出席晚宴,此行也是他对广西第一次官方访问,桂林是他在中国最喜欢的一座城市。(戴尚贤大使拥有日内瓦大学经济学硕士和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博士文凭。大使发表并出版过众多文章、书籍与专著,主题涉及外国政治、国际安全、文化等。就任驻华大使之前,他担任过法国瑞士驻法兼驻摩纳哥大使。)

记者:火炎、李梓瑜、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