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委员叶小文教授作客湖南大学MPA名家讲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委员叶小文教授作客湖南大学MPA名家讲坛

中央委员叶小文教授作客湖南大学MPA名家讲坛

11月15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教授作客湖南大学MPA名家讲坛,为湖南大学MPA公共管理研究生作了题为《内稳边安与边疆治理》的专题学术讲座,分享了他对边疆治理的独到观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教授,法学院、社科处相关负责人等近200名师生分享了这一场学术盛宴。

在题为“内稳边安与边疆治理”的讲座中,叶小文教授回顾了近代中国被侵略的屈辱历史,居安思危地审视了当今国际局势,指出周边关系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深入分析了我国“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战略思想。在谈论新疆问题时,叶小文教授提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关键在于尊重宗教发展的客观规律,坚定贯彻现行宗教政策,依法引导伊斯兰教走好中国化道路。

讲座即将结束之际,叶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学习大提琴的经历,于花甲年岁邂逅音乐,深厚的艺术造诣和不断探索的学习精神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于长沙市体育局的许增文学员、韶山市政府胡海涛学员等MPA学子和叶小文书记进行了观点碰撞,叶小文教授的精彩回答赢得了在场聆听者的热烈掌声。

讲座后,MPA学员纷纷表示中央委员叶小文教授讲座非常精彩,获益匪浅。来自于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MPA学员廖伟明和来自于娄底市政府的MPA学员胡栋梁认为,MPA教育中心邀请中央委员为MPA学生授课,直接对话,对于开阔MPA学生视野,提高MPA培养质量有着积极作用。

据湖南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邬彬介绍,此次中央委员对话湖大MPA学子标志着湖南大学MPA名家讲坛活动启动,今后政府决策者与湖南大学MPA学子对话将成为湖南大学MPA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

叶小文教授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1985年任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1991年任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局长,1995年任国务院宗教局局长,1998年3月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教授曾作为国务院特派专员,赴藏参与主持第十一世班禅的金瓶掣签和坐床大典。(据湖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