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津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1月18日电 近日,秦皇岛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就正在进行中的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再次明确“对符合发放条件的老人做到准确登记,及时增减,不丢不漏!”符合条件还没有领取津贴或者还未申报、登记的老人,需抓紧时间办理。

据了解,今年和往年的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作出调整,在秦皇岛市所辖县区常住户口年满80到89周岁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基础上,将补贴对象扩大到年满80到89周岁的秦皇岛市城乡全体老年人。除了扩大补贴范围,还规定了对80到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不低于30元,对90到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不低于50元,对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则作出了调整,由过去不低于100元调整为不低于300元。条件好的县区可在以上标准上进行上浮。

在资金来源安排上,80到89周岁低保老年人、90到99周岁老年人、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所需资金,按现有财政分担比例政策由市、县(区)两级共同负担,列入年度财政预算。80到89周岁扩面后的其他老年人高龄津贴所需资金,由各县、区政府列入本地年度财政预算予以安排支付。

会议要求,各县、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按月或按季度的时间间隔发放津贴。津贴发放要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核定增减情况,凡达到规定年龄的,从老年人周岁当月起享受津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