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医大一院11月23日举办“记忆障碍大讲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18日电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将于11月23日15:00~16:00在医大一院门诊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五期记忆障碍患者教育活动。届时,神经内二科顾平教授将作题为《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看护者的心身健康》的健康讲座,同时免费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据悉,为使受记忆障碍困扰的患者和家属,以及关注老年痴呆的人士更好地了解认知障碍的相关知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二科已经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记忆障碍教育系列活动。

据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简称AD)即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脑退行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现为记忆力减退、容易忘事、经常找不到自己放置的东西、刚做的事就忘、不记得熟人的名字、自己打理钱物的能力下降、不认识回家的路等多种认知功能下降,严重影响患者及家人的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患者日常生活能力或多或少的丧失,到晚期更需要细心的照料,长期超负荷的劳动会使看护者心理上非常疲惫,而且很多时候自己的工作不被人理解,常常觉得委屈而无人诉说。本次讲座,顾平主任医师将主要向听众讲解看护者的心身健康问题。

如有意前来听取讲座内容,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咨询电话为:85917164。医院地址:石家庄市东岗路89号(市内乘6、12、33、43、49、52、56、73、79路公交车医大一院即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