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县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1月18日电 承德平泉县通过城市文化品牌推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平泉的文化软实力实现了大幅提升,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产业优势成就了平泉独特的城市品牌。

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文化设施布局、文化经费投入方面,向基层倾斜,逐步形成覆盖全县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建乡镇(街道)标准化公共电子阅览室10个、文化广场50个;新配备各类文体活动器材300余套,完善“文、博、图”三馆服务功能,提高免费开放水平。

蓬勃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握当前群众文化需求,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拓展基层文化活动空间,推动文化“进乡村、进军营、进社区、进校园” 常态化,通过送书、送电影、文艺汇演、举办书法、绘画、摄影大赛等多种形式,搭建展示文化活动成果的交流平台。先后组织了“文化下乡”演出18场、“送书下乡”22次、辅导基地文化活动20次、举办夏日“彩色周末”46场,培育文化示范村40个、业余文化团队1500余支,为农村免费放映电影3200余场,培树“书香门第”典型示范户310户。

深度挖掘契丹文化内涵,扩大契丹文化影响力。按照《契丹文化深度发掘利用规划》,通过重现契丹文化礼仪、特色饮食、开发契丹文化产品、城市建设融入契丹文化元素、编排《印象契丹》乐舞等进行发掘和利用,推出了《大辽泽州史话》等一批有影响的文艺精品力作,使契丹文化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推进辽、菌、酒、炭、画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和投资1.5亿元的中国活性炭科技创意城、投资11亿元的平泉欢乐谷项目、投资1亿元的山桃创意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深入挖掘我县各类文化产业资源,促进影视、数字文化服务等新兴文化业态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