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88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188家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1月18日电 近年来,承德平泉县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打造特色农业、建设现代园区等举措,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富民增收。

承德平泉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向蔬菜、林果、生态观光农业、畜牧养殖等产业领域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园区经济格局。目前,全县流转土地15.2万亩。农民以土地入股或转包、出租等形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统一生产、服务、销售的精准化管理,催生了“企业基地 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模式。目前,全县已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188家,百亩以上产业园10家,辐射带动入社农户6.7万余户。

立足区位资源优势,打造以食用菌、山杏、设施蔬菜、林果、畜牧养殖为主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目前,全县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面积已达12.75万亩,有效期内无公害产品农产品产地认定企业42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8家、有机食品生产企业4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

明确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多主体多类型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共争取政策性项目25个,引进县外资金2.4亿元,打造高标准设施菜精品示范园9个,创建省级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园3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