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民族团结事迹报告会在贵州民大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7日,5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走进贵州民族大学,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师生讲诉了民族团结工作感人的一面。

扎根新疆40年的军医沈仕华,从一名部队农场卫生员,成长为腹腔手术的专家。至今已累计为新疆各族同胞开展超过12万例的胆囊微创手术,无一例失败。他开展的腹腔镜下肝包虫内囊摘除等27中手术,经医学检查,有7项填补国内空白,为新疆少数民族同胞带去了希望。

沈仕华从医40年来,带领医疗队在雪山高原、沙漠戈壁行程40万公里,为各族同胞送医送药3.8万多人次,坚持边巡诊,边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的团结和谐,帮助580多为贫困患者,资助贫困学子上大学等,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爱戴。

“从医几十年,我只履行了一名军医的职责,做了一些有利于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事,但是我做的还不够,以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努力,做好一名医生的同时,维护好民族团结。”沈仕华在报告会说到。

2013年被评为“最美乡村医生”的藏族医生洛松江村,从医20余载,行程数万公里,为藏区上万群众送医送药,为400多个产妇接生,每年超过200天的巡诊,为当地交通不便,出行不便的居民解决了的‘看病难’问题。

报告会上,来自新疆和田车队的队长艾尔肯、浙江泰顺县左西村支部书记蓝学许,上海中医药大学辅导员洪汉英从不同角度,自身的实际工作出发,给贵州民族大学师生讲诉了他们在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中的事迹,精彩的讲诉也不时被现场的掌声打断。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表示,5位报告人的讲诉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各民族维护祖国统一,保持社会稳定的强烈愿望。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先进、争当民族团结先进的热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