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税易贷”项目推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17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更好的促进长春市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快税收信息化发展和创新纳税服务的要求,积极主动拥抱“互联网+”,长春市国家税务局与长春市地方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三方开展广泛合作,于121日起,正式推出“税易贷”项目,为小微企业提供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免担保、纯信用、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具有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但是,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一个焦点问题、难点问题。

长春市国家税务局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国家税务总局建立银税合作机制的要求,与地税局和银行方面积极开展合作,研究推出了“税易贷”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银税合作,增强银企之间的信息对称性,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使纳税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从而真正实现小微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税易贷”是指建设银行依据企业信用状况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适用于无不良纳税记录、近2年按时足额缴税、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马尼拉APEC峰会上的“中国元素”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